close

旅行經驗再思考

台灣在國際間的地位,因政治因素而有些微弱

但我們仍為『台灣』不斷的努力,讓全世界認識我們!

當人們問我們:「where are you come from ?」時

我們的回答一定是「Taiwan」,而非「Republic of china」

 

前陣子新聞報導了大陸旅遊團來台,致使歐美與日本觀光團減少

日本人甚至說了覺得大陸人很吵,不想跟他們碰頭

或許在我們的刻板印象裡,會把大陸人=沒公德心作連結

或許…我們看到的只是少數的大陸人

那麼~別人又是怎麼看待我們「台灣人」呢?

 

在前往韓國之前

看了許多網友提到因為「說中文」致使他們對待「說中文」的人態度很差

有網友認為這是因為韓國的犯罪者以大陸人居多

因此他們將「說中文」=「大陸人」

而他們無法分辨我們與他們的差異,所以態度都很差

 

我不知道在外國人的眼裡,我們「台灣人」是怎樣?

但就我看來,我們與大陸人並沒有差異,甚至更糟(公德心部分)

飛往韓國的機場(大家都知道坐飛機手機要關機)

旁邊的「台灣人」用手機聽著她的音樂,而且還不是用耳機聽唷!!!

還夾雜著與朋友的嘻笑聲

(拜託…飛航安全已經不是妳哪國人的問題了!)

旅行團們吵著要換位子(因為集體劃位是依照英文名字的順序)

這沒什麼不對,但擋到後面旅客(我)的路

【但我曾看過西方人對這件事搖頭】

順便聊聊自己去過哪些國家,以玆證明自己中產階級的地位

想好好的睡著覺都得被迫聽著她炫耀玩過哪些地方

(((一切都錯在我沒錢買商務艙)))

機上、路上大聲喧嘩還讓別人以為我們是「大陸人」!!!

 

前幾年北海道開始不接受「台灣人」訂房

這一陣子才又開始接納我們「台灣人」

但最近又聽說韓國的民宿也開始想抵制「台灣人」訂房

為什麼?

因為我們「台灣人」常常訂了房間(不需付押金)又爽約(沒告知)

常常A東又A西

民宿老闆知道我們『come from Taiwan』

想賴給大陸人,不可能!

 

日前知名作家─女王發生『失格旅人』事件

為什麼會遭撻伐

不是因為她是名人

而是因為她是「台灣人」

 

在國外你的所作所為,不會有人知道這是你─XXX做的

但大家都知道是你「台灣人」

大家都在為「台灣」努力,若你要當顆老鼠屎,那麻煩你不要當台灣人

跟我說你沒錢移民,那干我屁事!!!

 

身為一位台灣人,希望大家在外不管是跟團或自助

都請記得自己是位『台灣人』,而非你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7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