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論文這場馬拉松競賽跑到了最後階段。念性別所是個意外,但也因為這場意外開拓了我不同的視野。老實說,打從進入研究所的那一刻起,我始終不相信自己能夠寫出一篇論文,而今論文即將結束,還是有種不敢置信的感覺!

感謝性別所的存在,收容了我們這些不想向主流世界妥協的異類,讓我們在所裡快樂的成長。感謝羅燦煐老師創立了性別所、感謝宜倩老師的創意教學,讓我覺得讀書原來這麼有趣,最重要的是,要大大的感謝明莉老師,您跟邱老師總是不斷的鼓勵我、增強我的信心,因為我的懶散與跳躍性的寫作思考造成老師很多的困擾,但您還是沒放棄我,真的很感謝老師,而老師對任何事情認真與細心的態度,更是這本論文之外,我需學習的典範,能夠成為老師的指導生真的是太幸運了!此外,也要感謝我的口委─明珠老師,老師的當頭棒喝,點醒了我很多不願面對的盲點,同時也給了我很多鼓勵與支持!當然,不會忘記你─Denise,能夠認識你真是太開心了(因為你願意幫我買UNIQLO~哈哈),jia you是無庸置疑的,empower也是我完成論文的關鍵之一,還有答應一些我任性的要求,謝謝你,現在換我來為你jia you,在台灣學術圈闖出一片天吧!!!

再來,感謝開啟我論文之門的黃阿喵,對妳的感謝無法用文字與言語表達,學術生涯的苦悶,我無力幫妳分擔,但不論妳將來在哪?做什麼?我都會永遠支持妳、幫助妳,所以…我會按月寄米給妳的!還有小心心,老是麻煩妳,真是不好意思,現在畢業算是對妳的報答,終於把我這個麻煩解決掉,哈哈哈~愛你唷!還有葉大葉,幫我借書、幫我這個、幫我那個、連馬力歐銀河也打電話向你求救,加油,妳這麼優秀,身為你的朋友我也很驕傲!此外,還有佳玲與大師姐妮娜曉文,感謝你們在我最焦慮徬徨時,給我有效且實質的幫助,你們真是名副其實的大師姐!以及我那些不務正業、聰明絕頂的同學們─特別是小綠綠賴公主阿芝芝林小穎,能跟你們當同學真的很開心,我們班的風氣與默契(論文不寫狂出國)可說是天下無敵,加油,我都能畢業了,你們也可以!!!

感謝性別所的學長姐弟妹們:家新(同鄉就是不一樣)、小乖小莫美玲媽媽敏宏淑奐怡屏、以及熙正,與你們相處的樂趣是一般人無法理解的快樂,聊天的內容也總是無比的另類與有趣,特別是蔡旻光小師弟在我寫論文的苦悶日子裡陪我聊天給我許多的歡樂,接下來黑名單的任務就交棒給妳了,未來的日子裡,師姐我還是會盡全力幫助妳的,妳要開心呀~當然也別忘了我們的美食之旅。謝謝你們!

還要感謝我最親愛的同居人─陳香香,感謝妳總是在我焦慮煩躁時,陪我說話、陪我消費,發明新菜色讓我品嘗,保護我半夜的膽小害怕與米奇先生,從大一我們開啟了徹夜聊天的先河開始,這習慣就一直沒有改變(即便我們已經老了),我們star mimi團不會解散的!以及感謝tiwei常常麻煩你在下班之餘,還得加班聽我說話,雖然我已超過了你輔導個案的年紀,又常指責你的同理不合我胃口,偶而還得宜蘭─花蓮的奔走,真的謝謝你不嫌棄的陪伴、把許多第一次獻給我,所以~快點來當宜蘭人的媳婦吧!還有latta,同是雙子的我們有許多共同的特點,有時候突如其來的簡訊與電話,都讓我無比興奮,這些意外的鼓勵彷彿在我黑白的研究生涯裡畫上了色彩,相信點子特多的你,未來一定會大放異彩的。感謝陳球球許老師喬巴、以及我的受訪者們,我的人生、我的論文也受了你們很多的幫助,有你們這些好朋友,我真的很幸運!

最後,要感謝我的爸媽,謝謝你們讓我任性這麼久,現在終於畢業了,你們也可以更新碎碎唸的內容了!

說不想寫,也寫了這麼多了,謝謝你們,我愛你們!!!

 

ilan 20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7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