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畢業後至今
收了幾個紅色的炸彈
從色彩學來看,紅色=喜事
故應該給予祝福
雖然我愛生氣、討厭人,但我從不吝嗇掏出我的誠心祝福

上研究所後,生活圈狹小
新認識的朋友們多為LGBT
常接觸的朋友就這些~且多在外縣市
我不覺得自己的朋友很多(朋友夠用就好)
偏偏研究所三年的生涯被炸的體無完膚
心裡納悶:我人緣有這麼好嗎?

我一直在思考(我的思考從來不會是我的論文~殘念)
紅包文化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包紅包不是件壞事,但曾幾何時這個簡單的心意開始被扭曲了?
《大年初一回娘家》的書裡有位同志寫到所謂的紅包文化:
他的媽媽告訴他~她每包出去的紅包都有記下來,將來等到他結婚便會回收回來。可惜,他母親不知道他這輩子都不會結婚。
喵學姐也曾告訴我:她從不參加異性戀的婚禮,除了我之外(大心~)。
紅包的文化讓我看到異性戀的醜陋
於是下定決心要從自己做起,屏除這個醜陋的紅包文化
但這個決心與熱誠很快就被澆熄了

第一次接到朋友的喜帖,很興奮,想說終於可以讓我實踐打破惡習的行動了
於是~很開心的跟朋友說:有沒有想到的結婚禮物啊?
朋友:不用啦,你們來參加我的婚禮,給我祝福我就很開心了!
我(很興奮):我想到要送什麼結婚禮物了,超讚的,你們看了一定會會心一笑!
朋友:不用送禮物啦,我想錢還是比較實際的!
我:………

我知道結婚要花很多錢,包紅包真的是比較實際的裡物
但對於不結婚的人(ex我,而且很窮)或者無法結婚的人來說
這無疑是種懲罰,懲罰這些單身、非異性戀者
且正增強了結婚才是正道的觀念

我也知道結婚這種人生大事,還是得通知一下平時不常連絡,但曾經好過的朋友
但人生的大事應該不是只有結婚吧!
舉凡考上研究所、博士班、找到工作、升官、大病初癒等等
只因這些不辦桌慶祝所以無法收取紅包嗎?
對單身、非異性戀者來說在這個社會上生存已經很困難了
還要包紅包,真是沒天理
應該是去參加婚禮,由新人包給我們才對!
畢竟他們人生的正道上是比較平順的
更何況我還這麼窮
讓我們一起推翻要不得的紅包文化吧,身體力行!


(↑值得祝福的兩對新人,紅包對他們而言是祝福而非惡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7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