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關將近,以中國的命理學來說~
許多事情(除了辦年貨外)往往都會希望在過年前辦完,如婚事
而,也會有許多的難關衝不過
今天是去喝學長姐喜酒的日子;同時也接到好友的姐姐變天使的消息
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承擔這2種不同的心情!

人常常是報喜不報憂的,對於「死亡」也建構為哀傷、妖魔化的
5年前,一位朋友離開了我們,在他的告別式裡
除了傳統的儀式所營造出來的氣氛,讓我們覺得難過、嚴肅外
吃飯時,我們是愉快的說他過去做的糗事及笑話

上了大學有門課,老師要我們寫自己的遺囑,並思考死亡的意義
最近得知朋友得了血癌、和今天的訊息
其實,這些事都讓我一直有個「為什麼不是我」的想法
對於「死亡」我應該害怕、難過嗎?
對於「生命」我應該珍惜、愛護嗎?
我一直認為,雖然生命是自己的,但操控的往往不是自己

新聞媒體每每報導一則自殺新聞,都會幫行為人找理由
但,也許他沒有任何理由,只是想單純的結束自己的人生不行嗎?
對於憂鬱症,人們也都勸走出陰霾,因為未來有所謂的「美好的人生」要走?!
但「美好的人生」有時卻是一種假象
墮胎違法,因為人們樂觀的認為受精卵有生命權
但,有沒有想過其實他們根本不想面對這醜陋的世界!
更不用說母體的根本就沒有選擇的權力!

或許你會認為我太消極、悲觀
就如同熙正說的,我的命格裡有太多的內傷,要我培養正向的人生觀
但當這些正向的人生觀一次又一次的被內傷所擊敗
我不懂為什麼自己要面對我不想面對的事務
說我懦弱嗎?我只是想決定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7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