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學姐問我
「如果你有個很好的朋友要結婚了,卻沒友直接跟你說,而你是透過旁邊的友人才得知的,你會不會生氣?」
我:「嗯…很好嗎?」
學姊:「以前很好,後來比較沒沒聯絡了」
我:「嗯…應該不會吧!平常沒聯絡,那以後也不會再聯絡了,所以不需要丟紅炸彈給我」

經過了我們一番的討論
其實我們能夠體諒籌備婚禮是很忙碌的一件事
當事人或許想說只消通知一人
便可省去其他連絡的事宜

但是!
如果是一直有聯絡好朋友,我們倆的奇模子就會“賣頌”
為什麼?
要稱上『好朋友』必定有某種程度以上的情感
尤其身邊其他友人往往會透過你而得知她的近況
但是你竟然不知道他要結婚了!!!
旁人os:你們有心結喔…
自己os:我不是你的好朋友嗎?
這有點像是老大與老二跟爸媽爭寵的心態
想秤秤看自己在他們心中到底有多重?誰比較重?
這樣的心態發生在友誼間
一直都存在只是刻意的被忽略

這種事經常發生在本人的身上
最近是某同學到日本唸書,而本人卻不知
本人為何生氣?
因為大家都問本人,而本人卻什麼都不知
os到底有沒有當我是你好朋友阿!
有這種大家都問你,而你卻不知道(課堂除外)之經驗的人
也一定跟本人一樣有乾燒內臟的體驗

每每本人遇到這種事
除了乾燒內臟外
總是有「哪天我交了男朋友一定不跟你們講」的報復念頭
本人曾說過:跟愛情比起來友誼是廉價的
交男友或者結婚要公告
對方是誰?學歷?身高?體重?工作性質?年薪?故鄉?家庭成員?外型如何?眼睛多寬?鼻子多長?交往多久?在哪認識?個性如何?……
就沒聽說過有人公告:
我今天在某地方結交了某朋友(三國結義外),他長的怎樣、個性如何、怎麼match、工作性質、年薪、談話內容……
離題了,回到報復念頭
國父說要「以德報怨」
也因此這樣的報復念頭始終無法執行
畢竟從小到大我們學到的是「邪不勝正」的道理

回到原本的問題,如果是你,你會生氣嗎?
也許哪天本人交了男友或結婚
而你卻不知道
那就表示本人執行了報復,哈哈哈(邪惡的大笑~)




靠!最近寫了很多網誌,卻沒有個能發展論文的問題意識
難不成真要學得「以德報怨」後才能畢業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7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