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最近很愛一個頭銜
「家庭主婦」
但身為女性主義者
本人覺得「家庭打理師」更適合

本人很愛逛傳統市場
跟阿伯、阿桑們聊天
是件很快樂的事
更愛以少錢來做自己覺得的豪華料理
會讓本人有成就感
畢竟本人是窮苦研究生
又愛買些有的沒的
所以能省則省嘍

本人很愛吃水果
可是水果很貴
每次回家的第一件事
便是去買水果
但本人的媽媽說:水果很貴!買少一點
(o.s就是貴,回家才會買很多)

雖然傳統市場所賣的食品比大賣場便宜、選擇也較多元
可是本人畢竟是初生之犢
什麼叫「呷米不知米價」
本人昨天徹底的體驗了

昨天傍晚很自然的去"我要買水果"附近的市場買菜
賣豬肉的阿伯很貼心的幫我拍豬肉,還跟我聊天
我:我要里肌肉
阿伯:要不要幫你拍一拍,你要用炸ㄉ嗎
我:不是,我不會炸
阿伯:真不簡單類...年紀輕輕就會自己煮
賣豬肉阿伯的一席話,真是讓我心花怒放
太高興之虞,想說來買個水果好ㄌ
畢竟我沒水果吃了
(雖然還有不甜的柳丁)

平時我都買香蕉或橘子,這種簡單的水果
但常吃也是會膩的
那附近有很多水果攤
但本人不小心跟某間阿伯對到眼
他說:最頂級的芒果在這裡,你看他的色澤,是自然紅的喔!
我:(微笑、搖頭)
他:吃吃看嘛!吃了保證你會喜歡
於是切個一塊給我
是還真的很好吃,但不好意思不買
我就說:那拿2個好了
他:2個喔!好...很便宜啦,你看150有找(148元)
我:一斤多少
他:一斤120啊!
我:好貴喔...買一個就好
他:哪裡貴,最頂級的累,一個好ㄚ,100元有找(80元)
我:好貴好貴好貴好貴
他:好啦,給你一顆玉荷包,這才貴類,你看,老闆的心在淌血了
我:.....

心得:
跟阿伯、阿桑聊天,不要太爽,那可能是下一個陷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7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