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年節漸近
到處都可嗅出年味
感覺好像大家都很開心
但本人不知從何開始就很討厭過年
也許天生反骨、愛唱反調
也或許討厭的都來當我的親戚了

怎麼說呢
父系家族~不用多說,父權本跟我不合
除了我的爺
雖然我姑曾說過他重男輕女
但就他的內孫子們(一女三男)而言
我卻覺得他比較疼我
想當年大學考不上,我爸已烙下狠話
他卻說~我出錢讓你再考;考上研究所也只有他說我很厲害
(聽了都心虛)
今年 我照舊坐在客廳看電視
(此時,爸媽奶叔們已經在唸:吃到這麼大,都該嫁人了,還不幫忙做事)
我爺從櫥櫃裡拿了一個他覺得無敵好吃的”桂圓蛋糕”給我吃
我知道那是桂圓蛋糕,我也曾吃過了
但他卻一直強調只剩這個,不知道要去哪裡買,所以要給我吃
也不問我什麼時候要畢業、找工作
更不會跟我說某某歲就生小孩、哪家孩子嫁人的話題
(就甘心~)

母系家族 其錢財地位好者多
有錢人為什麼會討人厭 目前本人尚未整理出結論
但今天的餐宴的確可道出其討厭的因素
外婆每年都會請女兒們以及外公的姐妹到餐廳吃飯
偏偏我們這桌有小阿姨、舅媽、舅媽的妹(住美國)、以及一表妹(將去美國)
席間的談話就是講在美國生活的種種,當然會參雜一些英文
順便交代將去美國唸書的表妹要練練廚藝,因為美國的東西又貴又難吃
平時聽他人到國外旅遊的經驗、或者聽老師們留學的經驗
都會覺得很有趣,為什麼這些人的對話卻讓我覺得嫌惡(OS有什麼了不起!)
這當中舅媽:在哪工作?有沒有男朋友?
我:還沒畢業
舅媽:還沒畢業阿(驚訝)~你什麼時候能畢業?碩士要唸那麼久嗎?
我:希望今年能(美國博士有必要這麼看不起國內的碩士嗎!幹麻不直接拿綠卡,最好都不要回來!)
阿姨說:舅媽有包紅包給你唷
舅媽:結婚就沒有嘍~該不會這樣就不結婚吧!
我:謝謝~(結婚不再我人生規劃裡~懂什麼!)

不想包紅包就不要給 雖然我很窮 但違心陪笑拿的紅包也讓我很痛苦
沒話題可以不用跟我聊 硬找的話題 只會讓我覺得再羞辱

過沒多久又問:問你一個年輕人的用語,就是有天我跟我妹MSN,最後我妹突然打了個ROGER,你知道ROGER是什麼意思嗎?
我:很難解釋(就是我不知道)
舅媽:很難解釋!!!(再度驚訝)連我兒子、舅舅都知道,常常出現再美國
軍警片都會有阿!
Shit!
1、我不看軍警片、討厭好萊屋這種自以為是超人要拯救全世界的爛片,更討厭美國這個可恥的國家!
2、就算看外語片,也是看中文字幕
3、本土台灣人不流行用這詞
ROGER一詞非人名,有點像是台灣人講無線電最後都會說的「收到OVER」
我為什麼要說謊?說謊被抓包的確很丟臉
但在那種氛圍下,我就是不想說「我不知道」

之後三天,他請我們去台東玩,幫我們出住宿的費用,但我不去
阿姨問:為什麼不去?人家幫你出錢ㄝ,而且都算你了
有沒有搞錯阿,雖說「有錢的是大爺」但有必要囂張到這等地步嗎
首先,你應該是先問我有沒有空再訂飯店,這不是我大牌,而是基本的禮貌
大過年朋友們回鄉,是我聚會的好日子,憑什麼我還得陪笑伴遊。
第二,幫我出錢,我很感激,態度卻讓我很不屑,我的骨氣還沒這麼廉價!
第三,好不好玩是看跟誰去玩?而不是地點,我可不想去當你那兩隻豬少爺的ㄚ環,幫他們擦屁股!

這些戰爭都是跟女人打的,雖說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但父權之所以茁壯、享特權,女性往往是最大的幫兇
我討厭過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7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