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老師結婚,伴娘當然是我啊」


這廣告詞雖爛,但此刻還蠻好用的。


雖然有點不知道要幹嘛、很冷、又很想睡


但總的來說還蠻有趣的


畢竟這大概是本人我這輩子跟高中同學拍最多照片的時候


(因為無聊,所以一直在拍照)


有趣的不是我一直在拍照


(當然這也是一部分啦,因為本人我的人生就已經不斷的在拍照了)


而是用性別之眼


來看這既傳統又創新的婚禮 



無法解釋的習俗古禮

雖然小時候已經看過「迎娶」的過程

對於那些習俗或所謂傳統的步驟

(拜別父母、過火爐、踩破瓦、丟扇、潑水…)

至今仍無法理解,性別意識發達的我無法認同的!


這一整天都是在歡笑與溫馨(跟很冷)中度過


再者,本人我最近佛心來的(為畢業而修練)


對於性別不平等之事沒太多脾氣


努力的朝「用最大的善意來解讀」之路邁進

~丟扇這件事,讓我很想下車去撿


丟扇這習俗的解釋很多


「跟娘家“散”(取扇諧音)


據嫁到台中的學姐解釋:


是要把壞脾氣留在娘家,不要帶過去。


但跟許老師十多年的交情


沒見過她有什麼脾氣,是要散什麼!  



而原本以為拜別父母時


許老師會哭得唏哩嘩啦


本人我準備好相機(內心準備大笑)等著記錄這歷史性一刻時


沒想到新娘子竟裂嘴大笑,還說她後天就回來了!


是想掩飾妳的眼淚嗎?(失望ing)


但也還好沒有,不然我也想阻止(人家結婚我插什麼花啊)  



跟上潮流的新意

礙於新郎一直處於很常緊張的狀態


以至於無法真正落實我們「德、智、體、群、美」的考驗

但我開心的是:德─奉茶

不再只是單方面孝順男方長輩、貶低女方的儀式


或許大家(長輩)都說這只是個儀式


沒有貶低的意涵


但為何不思考這儀式背後的意義


制度是人定的、更應該應時制宜 




至於美


原本希望來個dressing code


但擔心這考驗會讓新郎打道回府而作罷


還好婚前協議書偷渡過關


不然我一定會哀聲連連的(還是插花了) 


為什麼說偷渡


婚前協議書本該由雙方互相協議簽訂的


但卻是由本人我擬的,真是不好意思啊! 

不過很多人都誤解「婚前協議書」,真該為它平反一下

「婚前協議書」顧名思義是由當事人雙方互相協議婚後的各種事項

舉凡:小孩從父姓、從母姓、從父居、從母居、夫妻財產申報、家務分工、過年回哪個家、每周性生活次數、小孩誰管、出國幾次、吵架後續……等等

不限內容、不限方向、不限誰吃虧、誰佔便宜


很多人都以為這是女方為了保障自己的權益


而擬定由男方簽屬~大錯特錯!


你這婚前協議書要定的很父權或很女權


It depends on you


只要雙方同意,都ok


不要再誤解是女性任性的要求(就是在說你Mr. 180) 
  



但,話又說回來


這次伴娘初體驗的經驗


還是無法理解伴娘的工作到底是在幹嘛


若只是整新郎


我想,新郎的朋友們應該會更想整他吧


因為本人我就非常的想要整Mr. 180


如果不要分結婚或訂婚


大家一起happy


那麼這些習俗或許會變成華人最大的party遊戲


增添婚禮的歡樂


若要說~這樣新人們敬酒會敬的很累


(反正又不是我在敬)

大家一起舉杯嘛! 



不過新郎跟新娘除了是當天的主角外


最大的任務還是陪伴娘們玩Wii吧!


雖然新郎半杯的酒力,讓我傻眼的很徹底


以至於我們無法一起用僅剩的青春送走2008的最後一刻


Wii的餘毒實在太厲害了


所以2009迎接我的竟是「鐵腿+鐵手(台)」

寫論文也沒這麼認真!!! 
 



總之


happy never ending


不論是勝犬或是敗犬(明明都是人)

請用力、努力的幸福下去

因為我想做ending

所以~請容許我最後這麼草率

 



p.s

許老師欠我的:

120082009


2travel



  


(謎之音~這比默默的坐在台下,跟陌生人吃飯有趣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7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