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部        論文方向想破頭


對於興趣廣泛、思緒善變的雙子我來說,要想出欲研究的方向可是有八百種答案,換過八百次主題,決定研究方向肯定是我論文阻礙的首部曲。


回想初進研究所的論文題綱─「勞動女性的變遷」,而後換過「中高階女性困境」→「母職」→「男性研究」→「廣告」→「單身女性」→「女性主義時尚」→最後才聚焦「高跟鞋」。一波好多則!


第二部        不想碰~迴避中


終於確定主題後,提了proposal給老師,照理說,接下來的過程變是爬梳文獻,釐清自己的問題意識。但偏偏本人的文獻都是英文,對於連中文書都不愛的我(不要問為何還念研究所),要念英文…真的…一學期都不想面對它。想盡所有合理化的理由正正當當的逃避論文,帥氣!


第三部  認真面對…The 本研究


曾聽某位老師言,某老師在寫博士論文時,面對電腦整天只寫了The」,年輕不懂事的我當年當笑話笑之~而今卻能測測底底的體會那種心情。雖然不用寫「The」這種高級的字眼,但自開啟電腦的那一刻「本研究」三個字後既沒下文,也不比「The」差到哪去。



 



↑以上是20089月份寫的



 



proposal口試後的心情,原本以為可以跳脫第一部曲了


沒想到在兩位受訪者的訪談過後


我又必須重新的面對它的考驗


到底我要研究的層次是:不愛穿、不得不穿、常穿、非常愛穿高跟鞋的女性?


還是:focus「愛高跟鞋」上,包括異女、拉子、gay、甚至是愛扮裝的man們?

  哪個田野有趣、夠豐富我的論文?

受訪對象我是否能夠找的到有趣的捧友們?

如果這些選項是要選擇我最愛的衣服或鞋子

我會希望,本人我夠有錢通通買下來!

但現實偏偏就不這麼容易

很難做選擇

「幸福的抉擇」請各位捧有投票,哪個是您最想要的幸福結局呢?

至本網頁留下您的基本資料與決定

將有機會抽中精美小禮物乙份




另外
相信很多研究生都被說過
「趕快寫一寫,快畢業啊」
「當初幹嘛念研究所」
或者
「畢業後要幹嘛」
↑以上三句話已經跟「有沒有男朋友」
並列 ilan 本人最痛恨的超級大雷

本人我這輩子最最羨慕的是『會念書的人』(ex黃阿喵&很多麻吉)
偏偏人生的開始就是不斷的念書念書念書
我不是不愛念書,而是很難靜下心來
還記得高中時,最愛問朋友(miss 許):該如何專心念書?
這種心情我想大部分的人是無法體會的!
 
我只想說~
念研究所最大的收穫
就是習得~不要用理所當然的框架套用在每個人身上~
這框架是部分性別、性傾向、種族、階級、還有念書等各種事上
雖然脾氣還是很糟
但已經努力的朝
最大善意解讀  邁進

2009最大的願望
我想不用說   妳們也都知道吧
但這輩子最想的還是變成一個很會念書的有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7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