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3天的墾丁行,雖然已經完美的落幕了
但在討論的過程當中,曾經思考著幾個問題
「不論是去澎湖或者墾丁,抓的預算都近萬元,都可以出國玩了」
「台灣的景點都已經觀光化了(雖然我是觀光客),而且都是仿國外的風景,人又多,親臨仿造的外國不是更好嗎?」
「老外為什麼愛台灣?」
三個主要的疑問,要我說崇洋媚外,我會馬上承認!
除了故鄉、家人、朋友,實在找不出什麼可以『愛台灣』

在看完《練習曲》後,才發現原來忘了什麼叫『感動』
戲中的捷安特少年說:「當我騎腳踏車的時候,我討厭那些車子;當我開車的時候,我討厭你們這些人(騎腳踏車者)」
的確!騎車或開車時,心理面總想著過了著個紅燈,希望下個是綠燈,誰會注意隔壁的阿伯是不是換了新髮型;阿桑是否穿了新衣服
而當腳下的鐵馬漫步在腳踏車道時,隔壁快車道傳來的熱氣又會讓人覺得厭惡!
我們失去了什麼?得到了什麼?或者只是盲目的走…

在墾丁,讓人印象深刻的感動
不是展現人類想像力的貓鼻頭
亦不是排隊也吃不到的迪迪小吃
而是以為只出現在課本裡的北斗七星
還有相機抓不到的關山日落

雖然享譽全台的小吃,人都爆多
不能說是盲目的跟從、或被建構的美味
畢竟小當家說過:「美味的食物是師傅們最初對料理的感動而創造的」
只可惜我們忘了什麼叫『感動』

《練習曲》的『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
因此男主角開始背起行囊騎著單車環島
行間遇到了拍片的導演即劇組
從導演的談話中,便可嗅出那就是台灣人的性格
除了佩服你的努力與勇氣外,更想幫助你快點結束他覺得累的旅行
這不就是台灣人嗎?過份熱心的可愛!
就像不花錢環島的俞子維遇到的所有陌生人
擔心你遇到壞人,卻忘了自己是好人
這就是台灣在地的人、在地的情,正港的台灣味

不要因為少了那些感動;少了那點衝動而侷限了自己
『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
雖然有人說「計畫總是比不上變化」
但若不計劃,哪能體會變化來的刺激與快感
更何況,計畫周全還怕變化嗎?!

《練習曲》內,沒有著名的景點、一定要嚐的小吃
確有著存在台灣某個角落的感人故事
你是否也忘了那些感動,看看《練習曲》吧!

最後,一點性別的批判與觀察
昨天觀看的是導演場,主持人介紹導演與我們座談
剛好“導演夫人”也有來,正是有看電視都會知道的-楊麗音小姐
相較於導演,或許我們更知道楊麗音
“導演夫人”一詞,或許主持人沒意識到
『性別』真是無所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7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